他或许走了,再也不会复现。
五枪,第一枪,子弹射入身体,他下意识的反应,是拼着自己的性命,握紧手中的枪,制住对方的手腕,对自己的身体开出第二枪。
“我每派出一个化妆侦查员,我都会想到我的妻子我的儿子,我担心他们像我一样。”
太多逝去在他眼前演绎过。再也不要伤害别人了,六年的打草惊蛇计划,已经够了,够了,到了该结尾的时候,到了他要告别的时候。任务圆满,就够了,你们平安,就够了。
“不就是赴汤蹈火吗?我能做到。”
他用尽力气,把枪口按在自己已经受伤的腹部,带着微笑,开出了第三枪第四枪、第五枪。他知道自己的配枪里原有五发子弹,如果有人受伤有人死亡有人受损害,那就只算上他自己吧。很好。耗尽子弹,终于没了力气,终于靠着墙柱,一点点,身体滑落在地。
“她没有子弹了,去追她……快去!”
“我从来没有把自己当成警察局长,自始至终,我心里只认可一个身份,那就是化妆侦查员。”
“金色盾牌,热血铸就。”
“我做的都是我们应该做而没有做的,我弥补的是法律的空白。”
“为此付出巨大的代价,哪怕是付出自己的生命,他也在所不惜。”
初见你就已经因为卧底失去了妻子和孩子。初见你已经设计了整个计划把自己的声名倾覆进去做这个长达六年的局。初见你已经历经沧桑饱受疼痛。可每次见你,喜欢你的时候、心疼你的时候,猜不透你的时候,都想知道你胸膛里跳动的那颗心,怎么能够那样炽热那样殷红,偏又那样温暖却那样决绝狠心。
“六年来,我为了打草惊蛇计划,犯了很多错误。”你曾想任务结束,就不再做警察。你犯了错,你有时也会迷离自我,你深陷漩涡时时做戏。
大概,从今后,再不用了?
“哪怕不被任何人理解,我也要完成使命,向死而生!”
会有人一直记得。记得那个十八岁穿上警服的少年的郑重誓言,记得那个卧底归来失去大好家庭的男人收起户口本和戒指去一心一意完成一个无归路的计划,记得打靶场上咬着牙忍受着内心的煎熬连枪头都射掉的警察,记得天台上站在一片阳光中冷得像冰却说“我永远不会出卖我的战友”的双面卧底“风车”……记得最后一次看你穿警服,你郑重地,像十八岁时候一样,郑重地整衣、戴肩章、戴警帽,阳光投映在你的眼里,那是一片晶莹的琥珀色的海洋,那么亮,不像星子,像另一个太阳。
你转身离去,离去归来。
向死而生,死去犹生。
连忠。一个很普通的名字。
但是,连 忠 ,是一个伟大的灵魂在人间的代号,在他灵魂里,有那么多和他相似的伟大灵魂,在他的梦想里,凝结了我们对于幸福和安平的所有梦想。
人间繁华多笑语,唯我空余两鬓风。
死生不顾,不过为,人间笑语。
稚儿擎瓜柳棚下,细犬逐蝶窄巷中。如是而已。
连局,以后我们过这样的日子,好不好?

评论(2)
热度(33)

© 吾人之杂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