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个flag我国庆假期结束前一定要把我“链接起神探狄仁杰和大唐狄公案”的文手心愿(已经想着好几年了)给了了!

青年狄仁杰和乔泰,老年狄仁杰和李元芳。

虽然这两对吧,狄公体型差距太大(但我看了几个男神发福史我能接受,我能…),乔泰和元芳性格也并不相近。

但是有些互动啊看书我能完全带入神剧的声音,而乔泰过去的故事和元芳有点异曲同工之妙。更杀我的是那个“我与乔泰以此剑相识,也以此剑……诀别。”神剧里有把幽兰剑,也象征着两次死亡,虎敬晖为保护狄公而死,留下幽兰剑由狄公交给元芳,邗沟盐案李元芳为破案而险些命丧运河,留下一身将军甲和那柄幽兰剑给狄仁杰。

狄公年长,又经历得多,在他从青年慢慢步入中年而至老年的过程中,像乔泰洪亮陶干马荣、像狄春虎敬晖李元芳者不少,像如燕甚至钟五娘这样的女子狄公案里也不缺……

人与人总是要离别,人与人永远互为过客。

想看元芳触碰大人不为他知道的过往沉浮,还有,大人也不是一开始就每件案子都破到皇家机密那里。

想看《大唐狄公案》拍单元剧,但是感觉现在的影视剧情况不能圆我看书时候的心愿。

评论
热度(4)

© 吾人之杂记 | Powered by LOFTER